2023年8月13日星期日

Tesla 2023年第二季業績分析

 


最後跟大家分享多間「紫海」中的公司。相信唔少人都已經講過Tesla,小薯自己就以「食花生」的心態去看今期業績,沒有detail研究,只會基於公司的PPT做口水短評,所以人地一定睇到小薯睇唔到既地方,所以大家可以一起打臉小薯。

其實Tesla真係好叻叻,收入升按增長47%。不過,如果減價沖量,收人也不升,是否要驚驚?所以收入應該要是必然。可是,47%的收入增長又是否對得住75x的P/E(純利增長15%)?

減價沖量的同時,GP%依然是穿了20%,趨近BYD的15%。小薯以為增量下,規模效應會成為馬生的神助攻,唔....現實又好像不是這樣。不過,小薯相信不久將來,Tesla的4680電池會成為神隊友,就看別人會是「豬對手」還是「神對手」。

Again,小薯是「食花生」的心態去看,所以會「串」少少,大家不如用另一角度看看?之前已在FB share過,但為免有讀者不知道,也在這裡share。

Pateron Link --> LINK

這篇是公開文,大家可以一齊研究。今次不算深入,見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