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LVMH.Hermes 2023年第三季業績分析

 


小薯好鍾意將LVMHHermes一齊睇,Hermes是奢侈品界的皇者,而LVMH就是奢侈品界的巨無霸,兩個一齊就反映了奢侈品的大趨勢。


 

從地區看,明顯中國的增長是大幅度減慢,反映中國在奢侈品的消費力是下降,也反映中國的經濟不太好,主打CP值的消費將會變成主流。同時,匯率也同時輸很多。日本是做得最好的地區,但同樣匯率也同時輸很多。Hermes在美國、法國和歐洲都增長18%以上,主要是年初包包又加價(LINK),手錶和珠寶也有小幅度加價。從整體看,兩家公司的第三季雖然仍有不俗的增長,但增長都減慢了,相信22年的高基數施效應加消費者對經濟前景較悲觀有關。LVMH的增長減速高於Hermes,就更多是產品多元化的問題。

 

看產品的收入變,大家不難見到,HemesLVMH的包包、化妝品其家都是差不多的增速。只是Hermes手錶/珠寶(Ready-to-wear and AccessoriesWatches〕的增長較LVMHWatches & Jewelry)為高,無他的,level不同,LVMHTifffanyBulgariTAG Heuer,那Hermes增長較高,合理。LVMH最大的老鼠屎是Wine & Spirits,最主要是因為22年的高基數效應,加上中美對Hennessy的需求減少所致。另外,小薯最鍾意睇Hermes包包及非包包收入比例,看看在尖塔頂不食人間煙火的貴婦願意配幾多貨去買個KBC?今季大約要1.41。真的貴婦果然不食人間煙火,不受經濟影響,Hermes靠配貨都做到包包帶動其他配件收入增長。 

前景方面,雖然Q3增長弱了,但兩個奢侈品大佬都對前景維持不變。經濟、地緣政治和貨幣都依劬存在不確定性,但依然認為在固定匯率的標準下,可以實現收入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