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iPhone「真概念」股(2017年版)

今天,經濟日報真的很細心,一張圖顯示了iPhone的「真概念股」,值得一推跟收藏。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7-09-04



iPhone概念股本年迄今股價變化圖(截2017年9月4日)



看看以上數隻於香港上市的股份,由本年迄今的表現,不少已經升超過一倍,除了通達(00698),只升了17.6%。不過,單單過去一週已經炒上了11.57%

通達以現價$2.41計,市盈率16.4倍,收益率1.99% 參考過去三年,市盈率約10.4倍(五年平均8.5倍),收益率約3.2% - 4%(五年平均4.7%)。可是,通達剛剛發佈的業績,顯示上半年純利按年下跌24%,市場也下調未來兩年的預計市盈率10-16倍不等。所以,以簡單的基本分析,現時股價略高,數據分析也顯示現在略為超買,現值追入有捱價的風險,可待股價回調至$2左右的水平分注入貨。

(利申:只是單從基本分析作估值,而不是詳細分析,小薯也沒有持有此股,純粹作研究用途,不建議就以上十分簡單的分析入市,也不鼓勵用短線操作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