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隆重宣佈,小薯出書了!《年報解密 揭露公司價值真相》登場!(2020年6月23日)




近日忙於處理公事的事,加上又要開始準備CFA,好一段時間沒有與大家分享。了解小薯的讀者,可能會知道小薯其中一項主要工作是編製年報,老實說,越了解編製年報的過程,就越明白作為小投資者,再加上沒有係基礎的會計知識,要讀懂年報是有多難!

今年頭半年,除了投資環境出現史詩式變化,小薯也有新的動向!首先小薯的BLOG累計閱讀人數已超過10萬人(當然對比起止凡、鍾SIR、雲地兄的BLOG,只是小巫見大巫)。其次,就是收到天窗出版社編輯的邀約出書!

經過這半年的努力,終於不用守秘密了!小薯隆重宣佈,小薯要出書了!今天編輯告訴小薯,小薯的新書《年報解密 揭露公司價值真相》終於印了出來了!

老實說,當天窗出版社邀請小薯出書,實在驚喜。「喜」的是在編輯眼中小薯的文章有市場價值,「驚」的是要著實考慮自己這本書能為讀者帶來甚麼東西,因為小薯的BLOG文是免費的,而這本書的讀者則付出真金白銀買書,他們會有期望,而小薯也想不負所望。

編輯認為讀者會較喜歡小薯的業績分析和估值,不過既然出書是新嘗試,我想寫些在BLOG完全沒寫過的主題,那樣 BLOG友跟讀者都會有新鮮感!因此,今次這本書小薯除了也會結集一些小薯的以往文章外,超過一半的內容是全新寫作,所以即使是小薯BLOG的讀者,也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至於小薯這本心血有什麼內容,小薯就先買個關子,遲幾天再跟大家分享,不過大家看書名《年報解密 揭露公司價值真相》可能也有些想法呢!

在這裡,小薯想先多謝止凡兄,雲地兄,AC儲蓄兄三位BLOG界猛人,和小薯的良師益友,Pre Lam 抽時間為小薯這位素人寫序,沾一下這班前輩的光環。同時,也想多謝天窗出版社邀請小薯出書,和天窗出版社的SherryWendy,這來書能夠面世實多得SherryWendy及天窗的編輯同事的協助!

這本書預計一至兩個星期內會在書局神神秘秘的出現,到時希望各位多多支持!

12 則留言:

  1. 恭喜薯兄!可以趕在書展前推出新書,太好了!祝新書大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雲地兄寫序呢,也期望你會出第二本書呢~~^^

      刪除
  2. 唔使講野, 即買!

    回覆刪除
  3. 恭喜薯兄!太好了,能趕在書展前出版!祝新書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C儲蓄兄寫序呢,也很感因今年書展能如期舉行。

      刪除
  4. 恭喜薯兄,今天即到書局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波哥滾球兄的支持,書本還未到書局呢。預計最快一星期後才會到各大書局,謝謝

      刪除
  5. 恭喜薯兄,一定支持薯兄的新作,同時期待薯兄有更多不同公司的業績分析和估值的Blog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晨曦兄,謝謝支持,近日可能較少這類文,因為業績和估值在今年意義不大,大多是要看2021年,二來CFA考試也要花時間,三來小薯也正在看其他新的標的,那寫文花的更多

      刪除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