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止凡會客室】訪問《年報解密》作者小薯 講選股 仲講一個冧巴(2021年2月2日)

 


早前,受止凡兄的邀請,希望與小薯做個訪問,得到財經BLOG界大咖止凡兄的邀請,當然立馬答應!再者,早前小薯出書,很到止凡兄的幫忙寫序,更加要義不辭啦!

止凡兄問小薯有冇興趣分享公司的分析?或者選股方法?想想下,這樣也好,可以讓讀者更了解小薯的分析方法和選股方法,所以就決定分析業務比較簡單,但又有些變數的首程控股(697.HK)。

做公司分析,大家聽可能只是20分鐘,但研究公司都要以星期計,而及後打講稿、PPT、錄音,所有野就用了3天。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聽聽小薯在止凡會客室對首程的分析,可能會比只看年報及新聞,有另外一個角度睇呢間中國停車第一股。

8 則留言:

  1. 感恩,希望這些分享可以幫到大家,加油呀小薯兄。

    回覆刪除
  2.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謝謝小薯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所有人表現出來給人看到的,都是通過不斷的磨練和經驗而得來的呢~~^^

      刪除
  3. 可以聽聽小薯在止凡會客室對台積電的分析 <-- 我都想睇你講埋台積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打錯了,已修改。
      台積電聽飛鳥兄的分析更好。

      刪除
  4. 你好小薯,看了你的分析片後,再看了2019的年報,但係對佢估值點樣計算仍是新手,想問之後會唔會分享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估值,小薯寫了一篇文,你可以看看呢~
      https://reviewfuturelife.blogspot.com/2021/02/2021214.html

      刪除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