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理財六步曲 - 第四至六部曲(2017年12月25日)


說到學懂防守的重要性。當我們做好防守後,就開始向我們的理財目標進發了!

第四步 - 學習理財投資知識


第四步是學習理財投資知識,這也是最重要一步!


知識是最值錢的東西,是能讓你終身受用,所以一定要豐富自己的理財投資知識。只要是有用的,就不要吝嗇金錢,去學吧!這不是消費,是投資!你會慢慢發現,得到的會比付出的多很多。況而香港免費資源多的是,圖書館、網上資源等,應有盡有,不一定要花錢上理財班的。沒有理財投資知識下,就去亂作投資,就跟嬰兒未學行先學跑,倒頭來得個重傷!所以,記著,學習理財知識、學習投資知識、學習有用知識!(重要的事情要說三次)

P.S:當然小薯的FACEBOOK網誌也很多相關知識,所以請多多LIKESHARE呢!

第五步 - 付之實行


第五步就是將計劃付之實行。

當你學習到足夠的知識,就會明白什麼是風險。這時,你就要結合自身的情況,例如資本、風險接受程度、投資知識等,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產品。記著,投資的初心者,不要急功近利,想著要賺得快、賺得多,因為高回報通常意味著高風險。一開始先找一些穩健的投資產品,例如ETF(如盈富基金)、公用股(如中電)等,累積到足夠的投資經驗才進一步投資高階的產品。

在投資之前,也最好分析一下自己是屬於哪一類型的投資者,是積極型?是穩健型?抑或是保守型的?通常年紀越大,越保守。根據自己的情況才會調配自己的投資組合,讓自己的資產在最安全的前提下得到最大的保值、增值的效果。低風險,高回報,不是夢!

部 - 經常學習 不斷檢視


最後一步,謹記經常學習,不斷檢視自己的理財計畫。

錢是自己的,自己不管沒有人會幫你管,我們得對自己的財產負責。謹記經常學習理財知識,這能使我們更懂得分析投資機會,就不會以為2008年的迷債是債券。

在香港這個金融社會,環境不斷在變,10前你不會聽到Fin-tech,現在Fin-tech就大行其道,所以投資也不會一成不變,一定要靈活變通。作為散戶,不容易充分理解市場,有些專業機構的理財顧問就提供相對全面的資料,為客戶提供客觀的投資意見。如果這些理財顧問能為我們賺錢,不妨給他們佣金吧!大家雙贏是最好的!

可是,現在理財顧問泛濫,良莠不齊,有些只為跑數而亂給投資建議。所以,如果你能正確選擇理財顧問,錢搵錢其實不是件難事。當然,這也建基於自己有足夠的理財投資知識啦!
所以也是那句,去學習吧!讓自己對知識不斷感到饑餓吧!學習到知識後,就檢視自話己的資產配置和理財計畫,那財務自由是不難的,大家也能達到的!

最後的最後,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大家請多些LIKESHARE小薯的FACEBOOK POST跟專頁呢!SET做「搶先看」,就能看到小薯的更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