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

高人工的「窮人」(2017年12月25日)


這個世界,大部分資產集中在少部分「富人」手上。富人利用少量金錢「聘請」「窮人」為他們的資產增值,再將之用較昂貴的價格賣回給「窮人」,變相「富人」能夠無償得到「窮人」的人力資產,甚至得到他們本身的資產,並能夠繼續累積更多的資產,並慢慢地「富人」就有影響社會制度的能力。



「富人」進而制定有利自己的社會制度(如金融體制),進一步加強上述的循環,慢慢的,「窮人」只能不斷出買自己的勞力,卻得不到任何資產,只能依附「富人」,為「富人」工作過活。


小薯這裡所說的「窮人」不是指低收入一族,而是泛指除卻人工外,只有淨現金流出的一群人。中產高人工,但擁有不少使用現金的「物品」,如車、玩具等,不工作就不能維持生活,這也是「窮人」的一種。「富人」就是那班擁有一些即使自己不用工作,也能自己產生現金流,以及能自我增值的資產,如樓、企業等。

所以,我們要做「富人」,就要慢慢的累積有用的資產,不管是不動產、股票,抑或創建自己的企業。當這些資產不再需要我們投入任何東西,就自己產生現金流及增值,繼續讓我們不用工作也能生活。我們就能成為「富人」了,亦即是現時常說的「財務自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