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港股MPF表現佳,是否已到換馬時?(2017年12月7日)



理柏(LIPPER)公佈今年首11個月所有受托人49間港股MPF數據。49間港股基金分為兩大類:主動式基金佔30隻,被動式指數基金(表內紅色字)佔19隻。
近一兩年港股大升,有網友INBOX小薯,問是否應該將MPF的港股基金轉至低風險項目。

小薯不懂去看/估計港股走勢,是否已經到頂。可是,MPF是一超長線投資,達數十年。恒指組合本身是優質公司的總合,是風險回報平衡的投資。長線來說是向上的,你能參考盈富/恒指歷史數據就明白。
MPF作超長線投資過去510年MPF510年過去表現並不代表將來,不過,總是有她的優點,而這些優點通常也不會大變
優質的資產價格是有波幅,但長遠是會升,所以小薯自己就大部分MPF放到中港股票市場內,小部分在環球股票市場內,暫時沒有打算轉變。唯一能促使小薯轉換資產,就是找到更好的資產時。

而且,資產配置上通常年輕都會投入在增值類資產,年老時在穩健的。故此,MPF的配置應以人生資產配置及個人風險胃納考慮,不是短期波幅而改變,而月供MPF本身已能有效分散風險。
當然,如果現時的資產配置會令你不安,小薯仍會建議將一部分轉至低風險項目。這不是因為港股大升,而是根據風險胃納所作出的調整。

戴頭盔:以上所說的,都是單從港股MPF分析,並不包括其他MPF類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