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叮噹給我們的啓示 - 貶值的現金財富(2017年12月27日)



其實叮噹(小薯認自己是老一輩的)也不單單兒童適宜,成人也應該看看。

貨幣一直以來都是交易媒介,白銀、銅幣等。很久以前,貨幣是金本位,有實質有價值的東西背書。後來,貨幣由金本位轉為(美國國債)債本位,貨幣(現金)已經變得沒有任何價值,真真正正成為一張有無限量供應,用作交易媒介的紙張。


當有無限量供應的現金追逐有限的資源,通漲就一定會出現,而現金就一定貶值。如果我們只持有現金作為我們的財富,長期我們的財富一定會貶值。所以,我們累積財富,一定是累積有增值的資源作為資產,而不是累積貶值的現金。資產不止能增值,更能為我們帶來一系列的現金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