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十大有錢人致富秘訣(三)(2018年5月3日)


八、使你的錢增值

增值不單是加大資產,還要是用得其所。我們都知道支出無孔不入,無窮無盡,必需的,未必需的,支出的方式是有很多款的。

擺脫以有限收入去追逐無窮無盡的支出最快的方式就是把所有額外的錢專門用於投資。做計劃任何支出前,先預留一些錢投資在特定領域,打好基礎。投資不是狹義的投資產品,而是廣義的所有值得投資的項目:健康、知識、技巧等(遲些有機會寫一篇最值得投資的項目)。這個領域必須要是有助於我們的資產增長,最好還要是增長快,回報高,風險低的。

如果想致富,就必須自己先打好基礎,如果不思進取,將永遠沒有發達。

九、買資產跟再買資產

之前小薯也說過,時間是你的朋友。如果把辛苦儲下來的錢花在玩樂,不事生產的事情上,那你一生也沒有機會致富。

所以,如果有餘錢時,「延遲享樂」吧!當立刻金錢買一些給你帶來收入的資產,再讓時間發揮他的威力(請重溫關於複息效應的文章)

沒錯!這需要要等一段較長的時間才能「享樂」,但先用儲蓄去建立資產,有回報時才用回報消費,本金則留下來繼續賺取回報。當然,如能把回報再投資到資產裡,發揮複息效應會更好!

 
十、大膽賺大錢

不行動事情永遠不會發生。李嘉誠以股票融資,以小吃大,在上市的一年內,其土地儲備已上升逾20倍。1979年起,分段購入英資第二大洋行、市值約60億港元的和記黃埔。1985年,乘怡置系出現財政困難,收購港燈。1989年,中國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當外資企業大舉撤資時,李嘉誠反而大舉進軍中國市場,成為了香港在中國大陸的最大投資者。

他大膽的面對風險致富!試想像,如果當天他不大膽轉型由工業轉搞地產,能有今天的企業皇國?你不行動去投錢買企業,你真的能賺到錢嗎?

當然大膽賺大錢,不是要不顧風險藥石亂投。反而是做足功課後,在風險最低時大膽出手,你的回報就能提到最高

到這裡,小薯相當你也跟小薯一樣去致富才會花時間讀到這裡,而你也會發現每一點都是靠毅力,靠自律持之以恆的一點一點累積出來,也正因如此,能致富的人是佔少數的。每天一點的不同,長期下來就會產生巨大的改變。只要堅持下去,就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在成長,而財富也在不斷累積。投資賺取額外回報的方式無窮無盡,但你必須樂意做這項工作。

~終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