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大升大跌,也要三思而後行(2018年10月24日)



的股市,投資者一片紅為習主席的南巡歡呼。

昨天入市短炒的人,也估不到今帖藥效力這麼短,一天失效,又套牢了。

其實想深入一點,短期救市資金只是短暫提升需求,而不是提升整條需求曲線,當救市資金沒了,價格自然又下跌回原本的參與者的供求點〔需知股票格價是由買賣雙方供求價而定〕。

本身一直談論跌市的「原因」是中美貿易戰,人仔走弱而美元強,中國經濟增速減。以上「原因」未有解決跡象下,買方的需求曲線看不到會上調而令整體格價上升。

直到有實際到位經濟的措施〔好像早前的減個稅〕,或者上述「原因」消失,才會有望扭轉買方的預期價格。

請留意,小薯整篇沒提價值的事,但在跌市時,要保持冷靜,分析升跌原因,看清事情本質,不衝動亂做行動,是投資必須要有的心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