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向一代文壇傳媒巨人致敬 - 金庸(2018年11月2日)


近日小薯開始繁忙,相信發文速度會慢了很多。今次不談投資,只想跟大實分享一些感受,事因小薯其中一位喜愛的作家在前幾天與世長辭。
還記得小薯小學時迷上了金庸的小說,而金庸的說也是小薯第一批接觸的長篇小說。從此就開啓了小薯閱讀的大門,也引起了小薯寫作的興趣。由年少無知時寫一些空想小說,到熱血青年時的一些評論文章,到現在跟大家分享投資想說,一切也是由那時開始。

金庸的小說利用史實穿插虛構劇情的寫法是令小薯愛上金庸的主要原因,不管是郭靖所處的宋,抑或是韋少寶的清,加入史實令代入感大增,使閲讀的趣味加強,也容易拍成電視劇和電影。

同時,金庸創立的明報,也是小薯少中學剪報必讀的報章(小薯那時能訂閲的是明報,經濟日報跟南華早報),而且當中的社論也是學習評論文的範例。雖然當時明報也不算是金庸管理,但其筆鋒跟大眾報章是明顯的不同。

他的地位,在華人社會是特別的,連兩岸三地的政府也特意向這位一代文壇傳媒巨人致敬。金庸享年94歲,也算是笑喪,而且也會繼續活在全球數以億計的人的心中,願他一路好走,在另一邊的世界活得開心。



作者:80後小薯的投資人生


免責聲明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屬個人意見及經驗分享。小薯不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會提供亦不是提供任何投資意見,小薯或任何人等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投資買賣的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另本人無法保證有關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小薯或持有本網誌所提及的公司或資產的長倉及短倉及衍生工具 , 並會在亳無預料下買入及賣出。小薯在撰文時會儘量保持客觀公正,但對所持有的資產內容亦可能有較偏頗的論述。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考慮該投資是否適合閣下的個別情況,務請讀者運用個人獨立思考、求證、分析,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版權及智產權



本網頁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本、平面圖像、圖表、圖片、照片以及資料或其他資料的彙編,均受版權保障。本人是本網頁內所有版權作品的擁有人。除非預先得到本人的書面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發佈或向公眾提供該等版權作品。歡迎向本人申請授權發佈或向公眾提供本網站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