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2017年回顧(2018年1月12日)

放完長假回來,也是時候收拾心情,再度出發了!

先講講2017年,小薯在2017年7月開設了這個BLOG,也成立了「重思人生 - 思考投資人生的80後小薯」的FACEBOOK專頁,不為什麼,一來想利迫自己做多些功課,為自己的功課留一足印,也讓志同道合有個平台風花說月。希望2018再努力寫多些文章,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及分析多些股票。

由成立專頁起計到2017年12月31日,小薯組合總收益率 約14.4%,恆指約15.6%,算是對得起自己。持倉約12隻股票,檢視,當中9隻都錄得正收益率,3隻錄得負收益率。可是,當中一隻內房在功課做不足的情況下在高位買入,股價曾跌超高20%,獨自拉低收益率約3.2%。教訓小薯未做足功課,就要是亂衝亂撞,但小薯對此內房仍對它有信心,仍然持有,近半個月升約20%,證明優質股不平買買,最怕買錯。

2018年的第一週身在外地,沒有感受到升895大升市的威力,但也慶幸身在外地,否則現抵受大升市的誘惑,也要一定心理質素。目前恆指迫近31,000,小薯認為未到最熱的時候,但也不平宜了,要開始有所警剔了。

最後,適當的鼓勵也是我的動力,大家的在這個BLOG的每一個CLICK,在FACEBOOK專頁的LIKE跟SHARE,以至每一個COMMENT、INBOX對我也是一種鼓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