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中國醫藥公司研究(二)(2018年2月22日)


小薯就於2018217日提及小薯正在研究中國醫藥公司。就行業前景,小薯稍為做了少少功課。

根據《中國心血管病報告 2017》目前心血管病死亡占居民疾病死亡構成 40% 以上,居首位,高於腫瘤及其他疾病。


另外,根據世衛調查,在2015年全球5640萬例死亡中,半數以上(54%)由10個原因導致。缺血性心臟病和中風是世界最大的殺手,2015年共造成1500萬例死亡。這兩種疾病在過去15年中一直是全球的主要死亡原因。


同時,在傳染病方面。每年肝炎新增感染人數居傳染病第一位。據統計,中國每年報告新增病毒性肝炎發病患者達 100 萬以上。




2010-2015 年期間,中國肝病藥市場亦保持穩定增長,2015 年的銷售額較 2014 年增加了 33.73 億元,達到了 440.30 億元,同比增長 8.3%,高於整個藥品市場 7.6%的增速。


就行業前景看,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維持快速增長,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都呈快速增長趨勢。



而隨著居民收入增加,居民的消費性支出出現結構性的變化,以往食品及服裝等基礎消費超過50%,慢慢下降至50%以下。反之,除住房外,醫療保健有上升趨勢。


與此同時,醫保基金的規模每年增加,為未來的醫療市場確保了一定的消費力量。


總括來說,老齡化趨勢、醫保的規模及範圍增加以及人均支付能力和消費意願的提升將帶動醫藥產業發展。同時,近年中央積極改革醫藥產業,各項改革均使向優質仿製藥或創新藥為發展方向,令優質仿製藥或創新藥的市場較整體醫藥產業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在整體醫藥產業內,心血管病及肝病相關的醫藥因有較大的需求比起其他疾病則有更大的發展潛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