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複息效果的助推手 - 「80/20」方法(一)(2018年2月26日)

之前提及複息的威力,只要你長期持有股票,同時將股息再投入,就能夠擁有複息效果。

如果要將複息的威力再加強,那又點做呢?小薯估計不少人會說用槓桿吧!可是,槓桿是兩面刃,小薯也說過,投資回報能有複息效果,負債也能,萬一失敗,虧損也會增加。

比槓桿更具威力就是「80/20」方法!

「80/20」方法是由帕列托提出現的,簡單來說:我們買下100隻股票,當中有80%的回報是由組合中20%的股票。

巴菲特的老拍檔查理曾經提到:「我認為一生不用看準很多次,只要看巴郡和其累積起來的數千億美金就知道了,那些錢大部份是由十個最好的機會帶來的,我不是指他指看準了十次,我想說的是:巴郡大部份的錢是從十個最好的機會上賺來的!」

大家讀以上文字,會有什麼想法?是否認為巴郡賺錢是否因為找出了十個最好的機會?

老實說,單說香港股市有上千隻股票,以小投資者一個人的力量,要找出那些Mr. Right,是否困難了一點?固此,小薯理解上文是,巴郡找出一批優質(如50個)的投資標的,而當中最好的十個機會就幫巴郡賺大錢。

所以真正提高回報的方法就是刪除不賺錢的80%即可!意思是,既然投資組合/市場中只有80%的股票利潤是由最高質的20%股市而來,只要用消去法,避開那80%的較差的公司,留下20%高質公司,自然就有好的回報。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