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恆指爆跌700點,又如何!(2018年2月5日)


今天恆指開市爆跌700點,小薯有一個投資whatsapp群組引發激烈討論,分開了兩派,一派是恐慌,一派說要趁低吸納。

先不說趁低吸納的一班人是否合理,因為小薯一直說買股票是要看企業價值,而不是股價,大跌後的股價是否合理,因為看每隻股票的價值而定(好像銀娛今早大跌後,小薯仍然認為他超出合理價)。可是,是否需要恐慌就可圈可點了!

股市不是情緒的賭博,而是冷靜分析的投資。根據報導,今日恆指開市爆跌700點是因為美國股市下跌,而美國股市下跌是因為美國就業數字較預期強勁,令加息預期升溫。

冷靜分析,美國股市下跌是加息預期升溫,而前因是美國就業數字較預期強勁,即是意味著經濟前景向好。這其實對企業,對股市來說是好消息。那為什麼消息利好,股市反而下跌?其實,市場只是找個理由,為近日升過龍的股市找個調整理由而已。股市升跌,其實只是供求不斷變動所致,升跌的理由只是分析員後加上去而已。

所以,無論之前升上33000樓上,又或者今天大跌,小薯什麼也沒有做,股市可以升自然能跌。投資,是要冷靜分析。小薯近日的策略一直都是,留意未過熱的板塊,一邊分析企業,一邊有機會就分注入市,一邊儲現金留待跌市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