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近日市況有感(2018年8月5日)


近日股市在貿易戰的陰霾下十分波動,香港股市基本上都是跟消息炒上炒落,一日升一日跌,最好還是不要跟車太貼。小薯自認在之前時跟車太貼,在早前比亞迪跌到$45時加注,誰料弱勢持續,不過這個買入價小薯認為夠安全,也拉低小薯的平均成本,不過即使比亞迪再跌,小薯未必會加注,因為比亞迪佔小薯整體比例已經挺高。一隻公司持貨價再平,佔組合比例太大,也是一種風險(除非跌至$30+啦!)。


對付這種市況,小薯一般會調整整體倉位去控制風險,而率先減持的選擇會是組合內的「非核心持股」,而盡量保持一些「核心持股」,有機會甚至增持。小薯相信別人恐懼我貪婪,優質股票股價守得好,一旦股市回穩,反攻時也將特別有力。

至於對於中美關係,現時特朗普為了中期選舉和連任,必定要給出美國人一個願景,美國能夠再次再強大起來。現時美國人最恐懼,而且最大的對手就是中國,所以相信特朗普未來以中國為開刀對象,作為假想敵。即使美國未必真的會亮出更多手段打壓中國,但特朗普的狂人態度,咀上功夫仍然會下足,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特朗普現時策略是聯合數個大的經濟貿易區來抵制中國的貿易行為,實現圍堵中國,近日歐美和解也有向這方向發展的傾向

小薯會繼續以月供方式投資於盈富基金,以分散風險,也能受惠於平均能本法。同時加強聚焦在選股身上,在股市較高而導致估值過高時可以實現收益,股市較低時反而可以把握市場無效時建立倉位(當然說是容易,做真的很難),再耐心等待市場回穩或者出現正向催化劑時,重新積極加大倉位。


免責聲明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屬個人意見及經驗分享。小薯不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會提供亦不是提供任何投資意見,小薯或任何人等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投資買賣的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另本人無法保證有關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小薯或持有本網誌所提及的公司或資產的長倉及短倉及衍生工具 , 並會在亳無預料下買入及賣出。小薯在撰文時會儘量保持客觀公正,但對所持有的資產內容亦可能有較偏頗的論述。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考慮該投資是否適合閣下的個別情況,務請讀者運用個人獨立思考、求證、分析,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版權及知財產權

本網頁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本、平面圖像、圖表、圖片、照片以及資料或其他資料的彙編,均受版權保障。本人是本網頁內所有版權作品的擁有人。除非預先得到本人的書面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發佈或向公眾提供該等版權作品。歡迎向本人申請授權發佈或向公眾提供本網站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