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罕見一份令人會心微笑的業績(2018年8月31日)


昨天不少群組都瘋傳了一份業績公告的業務回顧及展望。近日業績期,小薯看了大量業績,看得小薯也有點累。不過這一間公司卻令小薯看完後會心微笑。

這是中文版:




可是,小薯通常看的英文版又如何?不得不佩服翻譯公司的功力,令小薯不禁聯想到小薯經常會找的翻譯「專家」。



不知大家估不估是哪一間公司?大家不妨留言估一下?

其實一間公司的管理層討論與分析是對外的公關工具,也是跟股東溝通的重要文件。好的管理層會利用這部份告訴股東把自身的錯誤或現時面對的困境,會有平衡與完整的討論,讓股東有足夠的資料好好評估自己的公司。可是,現時大部分公司的都會在管理層討論與分析展現出過去樂觀,傾向呈現企業較好的一面,目的是為是讓股東(其實更重要的是借貸人)有較正面的想法。

所以我們看年報,一定要管理層討論與分析跟財報,及行業景況互相配合,透視表層,了解公司實際的營運情況。如果年報沒有辦法為你提供真正有用的資訊,最好不要投資,因為這些公司的管理層通常不會太好,不會是小薯經常式提及的優質公司。


作者:80後小薯的投資人生



免責聲明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屬個人意見及經驗分享。小薯不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會提供亦不是提供任何投資意見,小薯或任何人等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投資買賣的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另本人無法保證有關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小薯或持有本網誌所提及的公司或資產的長倉及短倉及衍生工具 , 並會在亳無預料下買入及賣出。小薯在撰文時會儘量保持客觀公正,但對所持有的資產內容亦可能有較偏頗的論述。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考慮該投資是否適合閣下的個別情況,務請讀者運用個人獨立思考、求證、分析,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版權及知識產權

本網頁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本、平面圖像、圖表、圖片、照片以及資料或其他資料的彙編,均受版權保障。本人是本網頁內所有版權作品的擁有人。除非預先得到本人的書面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發佈或向公眾提供該等版權作品。歡迎向本人申請授權發佈或向公眾提供本網站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