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十大有錢人致富秘訣(一)(2018年4月6日)

你們覺得為什麼有錢人有錢?又或者為什麼窮人會窮?通常人們會答,因為有錢去滾錢,所有他們能成為有錢人!

確實,利用投資去用錢生錢,速度通常會比靠用手踏實的去賺錢快很多。然而,一個人能夠富有,以及能保持富有,很大程度並非看他原本有多少錢,而是他的如何對待金錢。

小薯有一位七十後親戚是富二代,他家中不是富甲一方,但總算在內地有幾個單位和別墅。爸爸是白手興家,每分錢也是有計較,很節儉但不吝嗇,慢慢的就建立起財富。相反小薯的富二代朋友由小至大都不愁衣食,滿身名牌,借貸消費,每每都要他爸爸找數,理所當然的他不能建立起自己的財富,甚至他爸爸也不能榮休,而他自己也要面對現實打工生活。

大家看得出父親沒有錢但致富,兒子一出生就有錢卻不能保持富有,很大程度是管理金錢上的態度。

賺錢有很多方法(但總括來說有五種),但致富的關鍵卻是對待金錢上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任何人在當下都可以學習並用相同的方式來累積財富,並不需要有一筆錢,也能讓自己的財富往上成長。

我們就一同了解這十個致富的秘密。

一、懂得延遲消費享樂

人的動物本能是逃避痛苦,傾向追求短期又快速的快樂。如果用一天就得到快樂資源,通常人是不會等一個月。這源於人類古老時物資短缺,只要有物資就會先搶掉享用,而且保存方法有限,一有物資就會即時享用,不會累積起床。

任由這種基因操縱自己的行為,不只讓你無法累積財富,也不能讓你享受時間給你複息效應的好處,甚至會借貸消費而不能財務自由。所以,如何你能抑制你所謂「活在當下,及時行樂」的衝動,懂得延遲消費,先把金錢先放在就累積財務的資產上,你就會發現現實遲一年能讓你享受數年。



二、量入為出,加大自由現金流

現在消費主義泛濫,甚至鼓吹借貸消費,「量入為出」已經被「抹黑」為守財奴的籍口。可是「量入為出」潛台詞其實是要大家儲蓄,先有必要的應急錢,再存一些可以自由使用的資金,並以這筆錢為自己的未來及夢想準備。

如果我們了解一下富翁們的共同特點,就會發生他們是可奇的節儉!巴菲特仍居住在奧馬哈四十年前所購買的老房屋;李嘉誠鐘情日本平價手錶品牌。省下來的一分一毫也可以累積成百萬富翁!


三、積極面對現況

沒有一個人能一開始就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東西,當中一定會經過一段發現的過程,也是好像找尋結婚對象的不斷的自我了解,也了解對方。當找到自己喜愛的,就一定更熱烈的去做你愛的事!

可是,在找尋途中,面對著不順境時,要克服的困難就會好像很多,但一定要堅持著,因為這些都會成為很好的經驗。要仔細思考,這是走向你的夢想的一個小支節。如果在這裡就放棄,你的夢想就此放假了!積極的工作和人生態度其實美麗而簡單。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