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罕見一份令人會心微笑的業績 - 續集(2019年8月31日)

業績期終於過了,公司的財務部忙完,就到投資者忙了!不過這篇文章不談世事,只談風月,特別在目前環境,小薯也想搏君一笑!

大家還記得小薯上年的同一天(2018年8月31日)發佈了一篇文章《罕見一份令人會心微笑的業績(2018年8月31日)》,今天小薯忽發奇想,想到去同一家公司的中期業績看看,果然該公司沒有讓小薯失望!

這是中文版:


英文版又如何?今次的英文版比上次好些呢!



實,這家公司的2018年年報也是令人拍案驚奇!可是,文字就跟中期的語調有些分別了!

看了這段,再看上一段的翻譯,看來翻譯公司的功力不斷有進步呢!

那麼,這個大文豪的公司的表現又如何?這家公司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收入較上年同期增加514%,但擁有人應佔利潤較二零一八年同期減少42%。那股價呢?年初至今,下跌了25%,一年來,下跌了33%,三年來更下跌了55%!

看來,大文豪好像不太懂經營生意,抑或也是另外一家「刻意」「損害」小股東的公司?不過,小薯肯定的是,這家公司的企定管治是有問題的了!


作者:80後小薯的投資人生
小薯其他平台原創專欄: 知名內地財經平台-雪球


免責聲明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屬個人意見及經驗分享。小薯不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會提供亦不是提供任何投資意見,小薯或任何人等的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投資買賣的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另本人無法保證有關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小薯或持有本網誌所提及的公司或資產的長倉及短倉及衍生工具 , 並會在亳無預料下買入及賣出。小薯在撰文時會儘量保持客觀公正,但對所持有的資產內容亦可能有較偏頗的論述。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考慮該投資是否適合閣下的個別情況,務請讀者運用個人獨立思考、求證、分析,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版權及知識產權
本網頁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本、平面圖像、圖表、圖片、照片以及資料或其他資料的彙編,均受版權保障。本人是本網頁內所有版權作品的擁有人。除非預先得到本人的書面授權,否則嚴禁複製、改編、分發、發佈或向公眾提供該等版權作品。歡迎向本人申請授權發佈或向公眾提供本網站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