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價值解密》止凡推薦序 - 道出股票「冧巴」的虛實

以下是《價值解密》中的推薦序的全文節錄

首先恭喜小薯兄又有新著作面世。可能不少讀者在想「又是止凡序?是否有點濫呢?」的確我也記不起曾經替過多少Blogger 好友的著作寫序言,請別見怪。

能成為Blogger 好友,多會有著差不多的「頻率」,若簡單形容這些「頻率」,大概是喜愛價值投資、慷慨分享、正氣、正面、態度好、謙卑等特質,這並非「賣花讚花香」,只是一個客觀歸納。當然,眾多Blogger 好友,哪個有料?哪個無料?實在各有千秋,但依據這些「頻率」或特質,他們總能做到與讀者一起成長。

小弟交友時,應用價值投資中一個很棒的概念,「模糊的正確」比起「精準的錯誤」更好,好友之間亦然,不要拿著放大鏡去看好友的錯誤,只需要彼此能確認到「模糊的正確」就可以了,我比較喜歡這個朋友間的相處之道。

說回這本書,小薯兄在書中討論了不少「冧巴」(股票編號),包括美股科技、歐洲品牌、香港傳統資產類型、零售、內地科網都有,而且每一個範疇以及每一支股票,都並不是如財演般花一兩 分鐘就點評完畢,而是頗詳細地帶出他對這些冧巴的感覺。感覺是虛,數字是實,虛虛實實,介乎於科學與藝術之間,這樣寫出來我最喜歡。

「價值」這個概念,可能有投資者投資一輩子也還未弄懂。一開始小薯兄就大膽地討論「價值」這個非常艱深的理念,可見他並不想寫一本工具書出來,但又不缺實在的數字,令此書可閱性甚高。

最後,祝小薯兄這本著作大賣,造福人群。

2 則留言:

  1. 你分享了我的序,那我自己blog不用貼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薯不介意止凡兄再貼呢,始終止凡兄是大卡。
      新書的宣傳只有頭那兩三個月才有用,多多益善,小小無驅~~XP(好不客氣,哈哈)

      刪除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