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價值解密—透視企業的核心價值》內容介紹(3/3更新:書店上架情況)



前幾天小薯宣佈了拙作《價值解密透視企業的核心價值》正式出版!在FACEBOOK和投資群組有不少正面回應,甚至有谷友說已經買了e-book,已經看完,還有些朋友在TG群組問書,小薯實在感恩! 

有看《年報解密》,或者追踪開小薯的讀者也不難想像,《價值解密》也會以價值投資為主線,今篇不如讓小薯簡介一下拙作的內容,大約了解一下,才決定這本拙作的投資策略呢!

跟《年報解密》一樣,雖然有一部內容是重編BLOG文,說小薯也希寫些在BLOG完全沒寫過的主題,那樣 BLOG友跟讀者都會有新鮮感!今次的《價值解密》最核心的內容也全新的。 

今次在《價值解密透視企業的核心價值》一書裡,小薯會再進一步闡述了自己的投資理念,緊接就是以《年報解密》對年報知識的基礎,進一步跟大家一步步分析公司。在這本書,小薯會與大家一同看看如何從財務報表或者年報去了了解及分析公司的生意模式和商業邏輯,從而驗證網上流傳的資料是否正準確。因為如果年報裡有相關內容,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閱讀和理解內容和判斷真實性,而如果年報裡沒有相關內容,就將問題寫下,再上網和親自調查去尋找答案。其實,要知道公司的生意模式和商業邏輯,基本上只要回答到五個問題,你就對公司的業務都已有不錯的理解,能整理出一個畫面出來,這盤生意是否賺錢,賺的是辛苦錢,還是只要躺平錢就會進來。《價值解密》正正會帶大家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之後,就配以《年報解密》中提及的一些財務分析,去論證自己對這盤生意的理解,最後作出投資決定。 

各位讀者可能會發現兩本書一路讀下來,可能發現很多「冧巴」(股票編號)。不過,了解小薯的,就知道不會派「冧巴」(股票編號),也沒有上網把一堆公司的資料抄下來就結集成一本「冧巴」書,「冧巴」也只是作為例子,以便更好解釋書中的概念。Blog 中的「冧巴」,也只是分享小薯的分析思路,不會提供切實的投資建議。因為小薯的所有分析都是建基於當刻的資訊,而每個人的經濟狀況、資產分配、資金狀況、投資知識和心態都不盡相同,因此任何投資建議實際上都沒有意義,今刻的建議只會適於今刻。明天資訊一變,投資決定又會改變,而只有自己才清楚自己的情況,所以只有自己才能對自己的投資負責,也是一生的責任。正如小薯一直相信,「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小薯希望這兩本書,能夠提供各位「捕魚」的技巧,在投資這場挑戰自我的馬拉松跑到終點! 

以上就是拙作的思路和內容介紹,也是拙作的「自序」的EXTRACT,未知對不對大家的口味?又會作出怎樣的投資決定?小薯的「大報報告」當然是對《價值解密透視企業的核心價值》這個投資標的作出「強烈買入」的投資建議!

 

最後,有不少讀者/谷友都有問小薯這本書的問題,小薯不如就在這裡做在FAQ呢!

 

  • 定價多少? 

每本定價$158,有沒有折扣,就要問書局了。希望拙作能讓大家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 何時有得買?
根據小薯向出版社了解的資訊,應該在一至兩個星期內就會到達書局。 
  • 哪裡會有得買?
老實說,小薯沒有詳細問邊一間書局分店有得買,不過小薯相信商務、三聯那些大書局應該會有,但實際上架時間可能要問一下書局了!(3/3日更新:至於書店,因為疫情關係,書店落單跟運送都需要更多時間😢 ,所以而家可能在網店買會更快。準備有售嘅書店(但可能要多啲時間上架):三聯、中華、商務、田園、樂文、開益、漢榮、澳門宏達等等。) 
  • 有沒有電子書?
有!大家可以點擊這裡GOOGLE PLAY買電子書,也有數十頁可以試閱。當然,小薯是希望大家能去書局買實體書,支持一下出版行業呢!
 
  •  如果真的想儘快一睹小薯的書,小薯能否幫忙代購?
代購就沒有了(笑),不過大家可以到天窗網站購買 ,會比書店快啲,不過要自付運費。不過,計及快遞時間,不如等多一個星期到書局買?可是,如果大賣斷市(妄想中),可能真的要天窗網站購買了。

宅在家購書連結:

 小薯《價值解密——透視企業的核心價值》​

▸實體書(全球運送):https://bit.ly/3te6tLA

▸Google Play 電子書:https://bit.ly/3JHz6Ho



最後的最後,小薯在此先感謝付出真金白銀購買本書的讀者們。即使沒有購買這本書,但也是這個BLOG的長期讀者,小薯也心存感激之意。始終沒有你們也不會出現這個BLOG和這本書,希望這本書能帶給各位新的衝擊!

 


6 則留言:

  1. 已經係書局訂了,祝大賣斷市~!!!

    回覆刪除
  2. 感謝小薯兄寫咁多好書比我地!投資的確要學習整個思路,因為每個人睇完不同既消息、書籍、資訊後,理解出來既野都唔同,找到一個自己舒服、有效既投資方法先係最重要。

    回覆刪除
  3. Nice post thank you Jamie

    回覆刪除

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大衛真的打贏哥利亞?

前 陣 子 拼多多的市值超過阿里的市值,連馬老師(阿里人會叫馬雲做馬老師)都在內網發信定軍心,恭賀拼多多的成功。 先講一些基本數據,2023年三季度,阿里的收入為2247.90億元,按年增長9%; 拼多多收入為688.40億元,按年增長94%。從收入看,阿里第三季超過拼多多3倍。...